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醴陵:多部门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字体:   2018-05-14 17:29: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醴陵市气象局利用5月7-13日“应急知识宣传周”,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5月12日虽然是周末,在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全市校园防雷安全知识讲座如期举办。来自市直学校、片区督学责任区、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全市300多所民办学校(幼儿园)法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上,醴陵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就雷电形成原理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分析校园雷击案例,给大家展示了雷击后所带来的严重危害。虽然雷电灾害是自然灾害中最严重之一,但人类可以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来主动防御雷电灾害。气象局工作人员从室内防雷、野外防雷、应急救护三个方面介绍了雷电灾害防御的重要环节及措施等,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增加了对已安装防雷设施的了解,并希望像防雷安全知识讲座,能多多走进校园,让学校老师和学生亲身感受科普教育,切实增强农村学校师生灾害防御意识,提高突发气象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在醴陵局的业务大厅,另一场科普活动同时进行。他们是株洲日报社的小记者,一群来自阳三小学2-4年级的学生。业务人员就醴陵的气候特点、常见的气象灾害与防御措施等等向孩子们一一做了介绍。在活动期间,孩子们饶有兴趣,纷纷举手提问与工作人员互动。孩子们还到观测场了解气象装备情况,品尝了一顿气象科普大餐。

    另外,醴陵市气象局还与参加了社区组织的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使公众增强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醴陵市气象局 作者:王晓红 李蕾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