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郴州:小记者探访郴州大气探测基地

【字体:   2018-05-22 16:06: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5月21日,由郴州日报社组织的“郴州小记者”团近200人来到郴州市大气探测基地参观学习。恰逢科技活动周,郴州市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优秀的气象专家为来访的小记者精心准备了气象科普盛宴。

  上午艳阳当空也挡不住小记者们学习的热情,小记者们人手一本科普书,人手一部智能机,在“一问一学习,一提一解答”的主导智能模式下,学懂、弄懂、运用气象知识。小记者们跟随气象专家来到多普勒雷达站,气象探空站,气象观测场等区域参观学习。

  气象专家详细地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各种气象仪器的用途,天基、地基、空基全球大气探测如何为天气预报收集第一手资料,并告诉大家在生活中如何更便捷地获取气象信息。其中“智慧气象”是传递给小记者们最多的一个词汇,专家给同学们详解了“智慧气象”的新能力。孩子们带着好奇心发问,“气象预报是怎么制作的”、“高空气球有什么作用”、“现在气象信息为什么这么准确”等有趣的问题,气象专家都一一耐心的进行解答。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家长和小记者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前对气象知识了解甚少,殊不知这么多知识与生活息息相关。活动之后,对气象知识要更多的加以关心与学习。(来源: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欧阳亨利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