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气象科普走进西湖小学

【字体:   2018-05-23 16:55: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气象科普走进西湖小学摄影:张倩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摄影:张倩

5月23日,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学会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科技活动周这一主题,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气象志愿者们走进西湖村西湖小学,为该校200余名师生带去气象知识讲座,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陈朝晖作气象科普讲座。

“同学们,大家知道现在南极洲是寒季还是暖季呢?”

“寒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时能听到学生们啧啧称奇的感叹声。

陈朝晖以《走进南极》为题,从南极的地理位置及气候背景、南极科学考察史、科考期间见闻等方面入手,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述和亲历感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气象科普讲座,使大家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对气象知识的兴趣。

据了解,围绕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湖南省气象局不仅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对外开放省级气象科普基地,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此外,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行的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上,省气象局气象节目主持人荣获大赛唯一的一个一等奖,由省气象服务中心制作的科普作品《对流帮外传》荣获第七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张倩 仇财兴 编辑: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