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株洲:气象科技下乡送信息送良方

【字体:   2018-05-26 16:39: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农气人员与种植户查看葡萄生长情况(摄影廖莉芝).jpg

农气人员与种植户查看葡萄生长情况  摄影:廖莉芝

为切实做好气象为农服务,解决气象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问题,5月25日,由株洲市气象局副局长张克非带队,联合株洲县科技局,气象专家和志愿者们深入该县均坝村,向村镇居民了解气象服务需求,科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以实际行动送上“气象科技大餐”。

一大早,志愿者们在均坝村赶集中心设立服务咨询台,开展“科技强国,气象万千”宣传活动。志愿者向村民耐心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发放农业气象情报、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资料,宣传气象为农服务APP,并对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进行问卷调查。村民们纷纷围观,询问气象为农服务情况,气象专家耐心的为其一一解答。

之后,志愿者们来到株洲县乡韵生态种植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该合作社拥有20亩左右葡萄园,温度和降水都对葡萄的品质和产量有很大的影响,葡萄目前已经完成开花,进入浆果膨大期。志愿者针对前期气象服务感受和后期需求采访了合作社老板,“每天我都能收到天气预报短信,尤其是降雨过程来临之前,可以提醒我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清沟通渠。”合作社老板对我们长期以来细致周到的气象服务给予了好评。“近期,气温起伏,一定要做好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针对未来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供了相应的农事建议。

张克非表示,今后气象志愿者们应该更多的下到村组,进入田间,让气象科技知识真正深入基层农村,让气象服务真正惠及全民。(来源: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匡舒也 编辑: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