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雨水“滞留”湖南 今天湘北山区有冰冻

【字体:   2019-02-18 11:12: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902181101.jpg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雨雾蒙蒙。 摄影:张倩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郴州等湘东南地区降雨量明显偏多。由于气温低迷,今天(18日)张家界等湘北地区将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湘东南有中雨,局地大雨。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张家界等湘西、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雨夹雪和冻雨,湘东南部分地区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最低气温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

雨雪天气给湖南西北地区高速公路带来影响。据@湖南高速警察新浪微博消息称,截至今天9时30分,湘西、张家界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共对4条高速公路、31个收费站、3条主干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郴州等湘东南地区降雨量明显偏多,18日、20日和23日湘东南有大雨。预计18日,张家界等湘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郴州等湘东南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9至20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雨;20日晚至21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雨,其中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大雨;21日晚至22日,吉首等湘北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郴州等湘南局地中雨;23日,湘南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24日,湘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气温方面,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21日还有冷空气补充影响。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低气温湘北0~2℃,其他地区2~4℃。

针对湖南近期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短期内需加强防范湘北低温雨雪和山区冰冻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尤其注意合理安排元宵节交通出行;此外,需注意防御湘东南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