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湖南冬季遭遇罕见阴雨寡照天气 未来一周湘南雨量明显偏多

【字体:   2019-02-20 11:37: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20.jpg

  今晨,长沙阴雨持续,花瓣上水珠点点。

  中国天气网讯 今冬以来(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18日),湖南遭遇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阴雨日数之多、日照之少,为历史罕见。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持续多阴雨天气,其中,湘南雨量明显偏多。

  来自湖南省气候中心的资料显示,今冬以来(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18日),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的连续阴雨寡照天气,低温阴雨寡照创历史极值,日照时数创历史同期新低,降水日数为历史同期第二多。

  阴雨在湖南久居不退,据湖南省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周慧介绍,这与影响我国的天气系统有关。12月以来,控制我省的南支槽非常活跃,这对我省降雨十分有利,其次,西南暖湿气流也在持续不断发展加强,加之冷空气较为活跃、频繁,造成了冬季以来我省持续阴雨寡照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持续多阴雨天气,湘南雨量明显偏多。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22日晚到23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

  今冬以来全省平均气温6.0℃,较常年同期略偏低0.6℃。目前,省内冷空气强度不强,不过气温回升也相当缓慢。今天最高气温4~6℃,明天最高气温5~7℃,明天最低气温2~4℃。

  针对湖南近期连续阴雨寡照天气,湖南省气象局接连发布专题专报,对政府决策、公众生产生活提供指导。气象专家指出,应尤其注意长时间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需及时清沟沥水,防范病害,湘中以南有条件的地方可增温补光,促进作物正常生长。(图/文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