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湖南雨水“再度”来扰 1至2日迎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19-02-26 10:34: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902261031.jpg

昨天下午,长沙阳光露脸,气温回升。 摄影:吴钧宇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湖南大部地区雨水间歇,省会长沙还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不过今天开始,雨水再度加强,28日降雨减弱;3月1至2日还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据天气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东南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西北14~16℃,湘东南9~11℃,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6~8℃。

2月7日开始湖南出现新一轮持续阴雨寡照天气。据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5日,全省共有74县市达到连阴雨标准,其中岳阳、临湘、桃江等39县市达到重度连阴雨标准(连阴雨持续13天及以上),新邵、永兴、郴州、蓝山、宜章、资兴6县市连阴雨还在持续。根据预计,后期湖南多出现间歇性降水天气,此次连阴雨天气过程趋于结束。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分地区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预计26日南风加强,岳阳南部等湘中以北局地大雨;27日郴州等湘东南地区中到大雨;28日小雨,湘中以北稍有间歇;3月1至2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3日降雨间歇。

气温方面,2日前气温上升,3月1日湘南最高气温可达25℃以上,其中今天最高气温9~11℃,明天最高气温8~10℃,明天最低气温4~6℃;2至3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将明显下降。

针对湖南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前期出现了持续性较强降雨且降水量异常偏多,需加强防范后期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防御3月1至2日的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需加强防范和应对持续阴雨对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防范阴雨、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和运输的不利影响。(作者:张倩 张成成)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