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湘潭:积极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字体:   2019-03-22 12:24: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为迎接“3.23”世界气象日,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引导公众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 3月19日,湘潭市气象局举办开放日、进校园等各类活动,让公众大开眼界。

  上午,来自湘潭大学的一批教职员工来到湘潭市气象局实地参观,在市气象台负责人的带领下探索气象奥秘,揭开现代气象科技的神秘面纱。市气象台负责人向“气象粉丝”们详细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及部分气象科学知识,并就大家极为关心的话题——“湘潭市今年冬天以来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进行解答。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近期天气、气候的种种猜测得到解释,各个谜团得以解开。

  下午,气象专家赶赴湘潭市韶西逸夫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向该校200余名小学生开展天气变化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讲座。讲座通过视频、PPT等形式,从气象灾害的认识以及如何避免气象灾害或减少灾害对自身的影响两个方面开展,生动诠释了2019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的含义。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不少同学表示,要向家长、亲友传播,让更多人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气象日活动,拉近了公众和气象工作的距离,对于提升公众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促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提高有积极影响。

  来源: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邓洁琼 张美丽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