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临湘:举办信息员培训 共迎世界气象日

【字体:   2019-03-22 12:21: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在第59个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引导气象信息员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3月20日,临湘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气象信息员培训会,共迎世界气象日。

  此次气象信息员培训分为现场观摩和业务培训两部分。培训内容包括区域站设备维护、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及气象灾害预警知识。重点就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及日常工作要求、气象灾害防御基本知识、气象灾害调查及上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临湘市气象局肯定了各乡镇2018年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的工作能力,以及气象信息员队伍在气象服务工作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对2018年优秀气象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气象信息员对气象灾害的认知和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其应对自然灾害的判别力和处置能力,使其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履行好气象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及时传播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认真协助好气象部门完成气象数据统计、灾情上报等工作。

  来源:岳阳市气象局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