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湘乡:与农业专家联合调研 APP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字体:   2019-04-16 11:27: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4月2日,湘乡市气象、农业专家联盟组成员来到湖南泉龙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湘中惠农特种蔬菜示范基地等地,面对面指导种植户科学安排农业生产工作。

  据悉,调研组对当地种植大户进行专访,主动了解气象服务需求,提供气象为农直通式服务,达到服务与需求有效对接,让气象服务更具针对性,服务手段更加现代化。

  工作人员积极向种植园区管理及技术人员推广介绍“钉钉”气象信息员办公系统,并现场帮助种植户完成安装注册、解释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通过该平台,种植户可以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气象旬月报、关键农事气象服务、气象灾害预警等信息。另外,为农服务专家将已准备好的《气象科普知识》《气象与农业生产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气象专题服务》等资料发放到各种植户手中,种植户们满脸欣喜,笑着说:“这下可好了,动动手指就能知道天气变化了,刮大风、强降温都能随时掌握了,最大限度的减轻了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了”。

  此次调研,为种植户们提供了针对性更强、精细化程度更高的为农服务产品,为助力湘乡现代农业发展走到了很好的作用。(来源: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吴凯宇 戴丽光  编辑:戴帅汝)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