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株洲:气象、农业深化合作 共商为农服务大计

【字体:   2019-04-16 11:25: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为进一步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的针对性和实用性,4月10日,株洲市气象局组织调研组,前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座谈,深度挖掘现代农业生产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当前农业生产形势、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实际影响、气象服务需求等问题,与农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农业大户、基地等获取气象信息的途径以及制约信息传播的主要瓶颈,与参会专家共同探讨气象兴农大计。

  农业部门表示,近年来,雨雪冰冻、雷雨大风、冰雹、持续低温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对水果、蔬菜、茶叶等农作物生产造成了极大影响。每次过程来临之前,气象部门主动服务,及时预警预报,为防御灾害性天气争取了时间。希望气象部门进一步精细预报产品,提高预警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最大限度减轻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双方一致认为气象、农业两部门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科技优势,更好的推动株洲农业的发展。双方商定,要继续深化部门间融合,定期召开碰头会,共同研究制定气象围绕农业发展的服务措施,推进气象为农服务更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气象保障。(来源: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匡舒也  编辑: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