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安乡:市县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暨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字体:   2019-05-10 17:12: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9日,安乡县气象局联合常德市气象学会组织气象志愿者来到安乡县官陵湖中学开展防灾减灾日暨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气象志愿者在校园主干道上设置气象防灾减灾咨询台,布置气象灾害展板,并现场发放《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避险》、《气象预警信号》等资料千余份。随后,在学校多媒体教室,气象学会高级工程师田泽云给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讲座。讲座对暴雨、雷电、城市内涝、泥石流、大风等气象灾害防御措施以及我国气象现代化建设成就进行介绍,对气象卫星、天气雷达、地面气象站、天气预报和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官陵湖中学校长任大平高度赞扬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他表示,学生们非常需要学习气象知识,生动形象的宣传形式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也对学校安全管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将对学生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活动结束后,市气象学会还向学校赠送了《湖南省气象科技防灾减灾技术手册》、《气象科技与防灾减灾》(中学生科普读本)、《气象知识》(世界气象日专刊)等系列图书。

  据了解,近年来安乡县气象局一直作为官陵湖中学后盾援建单位,充分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契机在学校开展系列主题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计划下一步将在校园内植物区建立六要素校园气象站,促进学生们更好更便捷的学习气象、了解气象。(作者:李昱  来源:常德市气象局)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