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坚定方向 勤勉履职 做新时期合格气象工作者

【字体:   2019-07-02 11:1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坚定方向 勤勉履职

做新时期合格气象工作者

城步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杨玲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气象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时代脉络,不断深化对气象工作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力开启新时代气象工作的新征程。

一、进入新时代,必须坚定政治方向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向党组织看齐靠拢,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坚定维护核心转变为最重要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始终站稳立场、对党绝对忠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政治灵魂,转化为推进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与时俱进,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奉献力量。

二、迈上新征程,必须提高能力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说:“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事物层出不穷。”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讲话,都是一篇篇指导实践的生动教材与案例,每一篇都蕴含着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去理解、去推动、去凝聚共识,最终需要落实在行动上。我们个人不主动加快知识更新,就难以增强本领,就没有办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胜利。因此,我要沉下心来,潜心学习,从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加强学习,哪怕一天只读几页书,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小流成大海,积跬步以至千里。

三、履行新使命,必须强化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我作为一名基层气象工作者,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积极作为、主动当担,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人们服务。作为一名气象人,我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预报监测能力,提高防汛过程服务意识,在气象业务这个升级换代的节骨眼上,履行自己的职责,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强化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在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到精确预测,更加尽心严守每个角落,确保人民群众身命财产安全。

党的十九大精神习和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展开了宏伟蓝图,让我们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要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服务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