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经历方能成长

【字体:   2019-07-04 09:59: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湖南分院  宁金花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作为一名基层业务党员,多经事方能成长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作为一名集成党员更是如此,经历大风大浪才能培养出大智大勇。能否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最能看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是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还是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是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还是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能否拉直这两个问号,决定着党员的成事之基是否牢固。速生材做的扁担,挑不得千斤重。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对一名的集成党员本身就是一种肯定和鼓励。理应稳住心神、沉到一线,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积累经验,在多岗位锻炼中增长才干,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是识别干部、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经历了方能体会和成长。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成长”起来。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人的品质、性格从来都是从大事、难事中磨砺出来的。看一个人敢不敢负责、有没有担当、能不能作为,就要看其在艰难困苦来临、甚至大难临头时的表现。养尊处优的人,永远都不会了解生活的艰难,没有经历过艰难险阻的人,就不要谈到担当。《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我们生动讲述了总书记的青年成长故事,还原再现了总书记的人生历程,读来心灵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撼,思想一次次得到洗礼和升华。掩卷长思,正是因为有七年的艰苦知青生活,才练就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求实作风、稳健风格和非凡气魄,他的文韬武略、大智大勇以及形成的治国理政思想,都可以从这段人生经历中找到答案。

  相较于习总书记他们上山下乡那个物资匮乏的时代,我们现在进入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勤于历练,不虚度光阴,不愧对这个伟大时代,让我们的人生经历充实饱满起来。

  十九大会议时,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站立三个半小时,大家都在为总书记点赞,其实我们更应该为总书记的丰富人生经历点赞。正是因为有七年知青岁月,有丰富的人生阅历,才会有总书记“笑看涛走云飞、等闲日落花开”的气魄,以及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岗位磨炼”,以“亮点”为支点。基层党员要学会立足本职岗位探寻兴趣的绿洲,把满腹的知识磨砺成“金刚钻”,闯出自己擅长的领域,从一个小“专家”开始逐步成长。有了强烈的磨炼意识,每一个平凡的岗位、每一天奋斗时光,都能作为磨刀石,朝着一个方向打磨自己的亮点。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积极有为,就一定能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接力跑”。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就要接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接力棒”,环环相扣,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始终谨记为人民服务,要向甘祖昌老将军学习,始终不渝信仰共产党,始终如一对党忠诚,努力践行“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使命追求。同时要努力做一名称职的党务工作者,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必须认真、系统、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为湖南气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