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思想的力量

【字体:   2019-07-10 10:37: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湖南分院 刘军

  拿破仑说:世上只有两种力量,利剑和思想,从长而论,利剑总败在思想之下。思想有多重要?思想的力量有多大?思想如何决定人们的命运?这一切关乎人们现在和未来状况最根本的问题,需要在心中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事实上,心中的思想看起来是无形的,但却可以转化成财富、力量、资源和推动力,而且远比现实中的物质能量大得多。

  人类文明史表明,人类社会的每一次重大变革,人类文明的每一步重大前行,都离不开先进思想的引领和驱动,正如德国著名诗人海涅所说: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

  人因思想而伟大,国因思想而强盛。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必然产物,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着力深化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课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推动社会历史发展应坚持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辩证统一的基本原理,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和真理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激动和自豪,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更让我们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蓝图变为现实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帆风顺,新的考验和风险仍然存在并且可能更加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如“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气象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将认识和精神化为具体行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我们要时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和“无须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恪守岗位职责,做好培训管理各项工作,坚持以党的理论最新成果指导气象培训事业发展,为气象现代化建设,为社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党的指导思想和政治宣言,是新征程的进军号角和行动指南,必将引领中国人民思维和热血,必将掀起全面强国的建设热潮,必将引领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带领中国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