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怀化:气象科普宣传直通进高校

【字体:   2019-03-22 12:17: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为隆重纪念"3·23"世界气象日,3月20日下午,怀化市气象局气象科普宣传小队走进怀化市职业技术学院,给师生们送呈一场气象科普大餐。

  凝聚“靶心” 助力校园气象科普宣传

  气象科普宣传讲堂上,气象专家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课。讲座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到场的老师和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触目惊心的灾害实例,让大家在惊叹之余意识到提高气象防灾意识的重要性。

  “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学校活动,可以在青少年学生中播下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种子,不但培养学生们对科学兴趣,引导他们不断去探索,也能带动社会公众提升气象科学知识素养,促进气象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怀化市职业技术学院环生系教师说道。

  前瞻视野 加强校园气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同学们,预防雷电灾害应急演练现在启动,怀化市气象台监测到强雷暴云团,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请大家排好队有秩序的进行转移,跑步时小心台阶......”在怀化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操场上,怀化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的校园防雷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此次演练,模拟强雷电天气,怀化市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气象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在怀化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师生们都按照要求,从应急路线安全、快速、有序地离开并到达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伴随着“雷电预警解除”的口令,本次预防雷电灾害应急演练圆满结束,展现了师生们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现场,气象宣传小队还向师生们发放了《暴雨防护常识》、《雷电防护常识》、《高温防护常识》等科普宣传材料,进一步加深师生们对暴雨、雷电、高温等气象灾害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校园内雷电防护意识,增强师生应对气象灾害等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和自救能力。

  心无旁骛 连续3年开好校园气象科普宣传“直通车”

  怀化市气象局已连续3年组织开展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心无旁骛,认真开好校园气象“直通车”,气象在行动,传递你我他。活动最后,怀化市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物科技系全体师生在“气象先行 防灾减灾 从我做起”的签名墙上进行了集体签名活动,将大家的气象热情一直传递下去。

  怀化市气象局通过气象科普基地开放、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小记者参观气象科普基地等系列活动加强宣传,不断强化校园师生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社会各界气象服务认知度和认可度。

  怀化市气象局在各项活动开展的同时注重多渠道多层次的立体式宣传,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效能,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把气象日主题、气象知识、防灾减灾技能宣传到位,让更多的人站在世界气象日“大舞台”的中央,主动了解气象知识、关注天气、关注气候,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来源: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雷波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