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常德:联合多部门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字体:   2020-05-12 16:1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20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常德市气象局、鼎城区气象局联合鼎城区国土、水利、商务、林业局等十余家单位在鼎城一中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结合本地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实际,制作了雷电、暴雨、泥石流等气象灾害知识的宣传展板和印有气象知识的娱乐扑克,同时印发了《乡村雷电灾害防御手册》、《鼎城区气象灾害应急避难指南》及《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共计300份。

前来咨询的群众对气象知识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制作这样的娱乐扑克能让大家更加清楚直观的了解到冰雹、泥石流、大风、雷电等气象灾害的发生以及防御,使得在发生气象灾害时,能够知道如何保护自救。

短短一上午时间,300余份的宣传资料和宣传产品全部发放完毕。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不仅让老百姓了解和掌握更多避险知识,也使其感受到了气象服务的热情。(来源: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邬泽伟 编辑:蒋丹 )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