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陈飞: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字体:   2020-05-14 17:28: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4月26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一行到省气象局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气象预报精准度,强化气象与应急、水文、科技等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气象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陈飞一行考察了省气象预警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和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并详细了解省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气象影视、预测预报、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湖南气象工作汇报、2020年前期气候概况及汛期气候趋势预测。

陈飞对湖南气象工作给予肯定,感谢气象在防灾减灾以及“五位一体”等方面的显著贡献。陈飞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科技水平,提高人才素质,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推动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充分认识气象预报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湖南有五大自然灾害、五大安全生产隐患事故,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之间存在相互转化,气象预报作为防灾的前提及救灾的关键,务必充分发挥其“吹哨人”的作用,筑牢“第一道防线”。三是要建立常态化、专项化会商机制,要加强与应急、水文、科技、住建、林业、农业、交通、电力等部分联合联动,强化专项形势研判。当前主汛期即将来临,务必加密会商、及时调度、形成机制,打出提前量,有效规避自然灾害。

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应急厅厅长李大剑、省水利厅、省科技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与座谈。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