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省气象台:顺利召开强天气精细化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

【字体:   2020-05-14 09:44: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5月9日上午,强天气精细化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在湖南省气象局顺利召开,会上湖南省气象台与湖南宜通华盛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化工株洲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介绍各自的项目内容和进展,并签署《强天气精细化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开发合同》(以下简称“《合同》”)。各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技术交流合作,发展长效工作机制,全面促进湖南气象事业,主要是防灾减灾事业的发展。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和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黄凯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按照《合同》,各方将以“优势互补、明确分工;突出重点、务实渐进”为原则,搭建省气象台与另外三个合作单位的合作平台,从三维动力场的角度建立强对流天气监测识别的全新思路和方法。

黄凯歌副处长对强天气精细化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表达了肯定和重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民生,重视自然灾害,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气象事业的发展为民生福祉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省气象台此次勇挑重担,将为全省气象防灾减灾作出突出贡献。

胡爱军对省科技厅为气象科技研究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其重视民生、站位高表达了敬佩。他表示,加强各单位的项目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的现实需要。他强调,预防是防灾减灾的关键,湖南各类自然灾害频发,如地质灾害、水旱、森林火灾、大气污染等,而其防治的重心均以天气预报为源头。回忆过往遇到的气象灾害事件,他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能精诚合作、善始善终、勇于创新,共同为气象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凯歌副处长在省气象台蔡荣辉台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省气象局预报预测业务平面。省气象局预报处处长周彪主持签约仪式,预报处副处长何正阳、预报处相关工作人员及省气象台项目参与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