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示范党支部】让党旗在装备保障一线飘扬 让党徽在平凡岗位上闪耀

【字体:   2020-07-17 17:56: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党旗所在,心之所向。入汛以来,特别是六月期间湖南极端降水频发,应急响应连续不断。

“岳阳雷达发射机故障”“涟源自动气象站遭受雷击”“花垣能见度异常”,这是装备中心运行保障科每天都能接收到的故障报告。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为保障综合气象观测网稳定运行,运行保障科的党员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奉献在前。“让设备故障处理时间再缩短一点,业务可用性再提高一点。”这是他们一直以来所坚守的信条。

运行保障科是省装备中心专门负责综合气象观测系统装备故障维修组织、实施、协调的责任科室,为贯彻落实中心领导班子“每次故障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工作要求,“连夜赶赴台站现场抢修”“凌晨一两点被告警电话惊醒,主动协助指导台站排查故障”“抢在顺丰公司晚上九点最后一次发货前抬送应急备件到发货点”已成运行保障科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常态。在科室党员的带领下,在科室同志的坚持努力下,入汛以来数十次故障维修没有一次超规定时限,故障维修时间持续缩短,设备业务可用性稳步提升。

7月3日晚6点半,已过下班时间,同事们都陆续回家。正在此时,科室接到张家界永定区站能见度故障维修需要备件支持的请求。为尽快将备件送达台站,在顺丰公司不上门揽件,且因货物较大无法搭载出租车的情况下,既是科长又是党员的江涛同志,带领科室同志唐坤,两人冒着雨抬着备件走一段休息一段,用最“原始”的方式硬是抢在顺丰公司当日最后一趟发货前把备件送到了发货点,直到看到备件装车送走才安心回家。

7月4日,正值周六,为抢修怀化天气雷达故障,科室江涛同志牺牲休息时间,于晚上9点多奔赴台站,紧急组织怀化市局、厂家技术人员一起排查雷达故障。在确认完故障部位后,时钟已指向凌晨1点,随即又连夜向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省局观测处和中心领导汇报进展情况。

7月7日,接到长沙市局关于宁乡土壤水分站主采集器存在潜在故障。7月8日,在预报有暴雨的情况下,运行保障科组织技术人员抢在暴雨来临前,对设备进行了预防性维护,并就此机会对市局、县局保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培训。

这就是运行保障科全体职工的日常生活,科室6人,有4人是党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着“有召必应,应之能战”的高度责任感。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书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运行保障科人的坚守。在他们的心中,装着的是服务与信仰,在他们的肩上,扛着的是使命和责任。应急保障面前,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让党旗在装备保障一线飘扬,让党徽在平凡岗位上闪耀。(来源:中共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第二支部委员会 作者:江涛 郑静瑜)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