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专题

长沙:气象科普馆正式运行

【字体:   2022-03-23 15:31: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3月23日上午,在第62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长沙气象科普馆正式运行。长沙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名为长沙气象科普馆揭牌,在“长沙天气”抖音直播间,广大网民共同见证了这一刻。随后,网民们跟随气象主播的镜头边参观科普场馆,边抢答气象科普知识赢取奖品。

  长沙气象科普馆是长沙城市防灾减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坐落在岳麓区莲花镇的长沙国家综合观测试验基地东南角,展厅面积3840㎡。该馆依据现代建馆理念,运用声、光、影、电等现代科技手段,设置风云地球、气象预警长廊、天基地基空基、星际长廊、航空航天模型展示等23个展项,融科学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将成为全市广大青少年寓教于乐的校外科普场所和市民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继续教育的课堂。

  下一步,长沙市气象局将继续做好展馆的运行维护并有序对外免费开放,疫情过后,气象科普馆将实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周四(9:30-16:30)为对外开放时间,市民可以提前通过关注“长沙气象”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方界面“互动回答”,进入“科普馆预约”界面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在开放时间内前往参观。

  据悉,长沙气象科普馆启动运行只是长沙市气象局“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的一个版块,该局将继续通过网站、抖音、微信等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云活动,助力防灾减灾。该局还准备了10000份群众喜闻乐见的气象科普资料,疫情过后,还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线下活动。(作者:王向 王金华)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