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业服务 > 服务动态

今冬居民燃气将不受影响

【字体:   2010-07-21 16:33: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11月中旬开始,随着长沙天气骤冷,天然气用气量也剧烈增加,不过由于燃气公司根据天气预报服务,进行了提早应急,目前长沙市天然气管网安全稳定运行,随着天然气应急保障能力的成熟,今年冬季长沙居民用户的用气将不会受到影响。

  从长沙新奥燃气公司了解到,目前长沙已有近40万居民天然气用户,近700家天然气工商用户,截至18日,中石油每天对长沙的供气量约130万立方米。由于15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长沙的用气量基本都达到了160-170万立方米,日缺口超过30万立方米。

  长沙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供气紧张,但按照重点保障民用的原则,居民用气将不受影响,除了民用用户外,还将重点保障CNG(压缩天然气)公共交通汽车供气不受影响。

  面对气源供应紧张的局面,省专业气象台加强了天气预报服务,除了5天逐日气温、风向、风速预报外,还增加了湿度预报,因为这些气象因子都对人的体感温度有影响,进而影响用气量。长沙新奥燃气公司也已与中石油联动制定了《气源保障预案》和《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在高峰供气的非常时期居民生活用气,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场所及重要场所用气正常;限时供应机关单位、商业用户的直燃机与锅炉用气;限量供应工业用户的用气。

  据预测,20日后长沙天气逐渐转好,气温不断回升,用气量将回落,不过社会各界还是需要节约用气,通过采取适时关停大容量的天然气取暖装置等措施,以防止天然气供应的再度短缺。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