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业服务 > 服务动态

湖南电力负荷再创新高 专业服务护航电力调度

【字体:   2010-07-21 16:33: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湖南电力负荷再创新高用电飙升暂不拉闸限电

  冬季天寒地冻往往会带来居民用电的激增,最近两天湖南就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当中创下了电力负荷的新高,虽然湖南暂时没有出现用电事故,也没有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但多方面的供电困难也摆在眼前。

  在强冷空气的侵袭下,近段时间,北方与华东、华中地区多省市用电负荷猛增,湖北、江西、河南、山东等多个省份,多个地区出现拉闸限电。

  而寒潮侵袭的湖南,1月5日,全省用电负荷达到1497万千瓦,超过去年的最大负荷1462.5万千瓦,创出历史新高。1月6日,全省用电负荷达到1501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但即使是这样,湖南的电力供应也基本正常,拉闸限电的情况并未出现。

  据湖南省电力公司调度通信局副总工程师李军介绍,这主要归功于09年初省政府却说供电的大力支持和政策倾斜,湖南省电力公司也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开展了包括蓄煤保水,滚动分析,预警机制等大量工作。另外华中五省一市构成的大电网也做到了电力资源的共享,供电困难的情况下可以得到外省的支援。

  不过截至1月6日,全网统调火电厂共计存煤仅160万吨,且各火电厂间存煤极不均衡。湖南电力还将面临煤、水、外购等多方面的紧张状态。而随着天气持续寒冷,居民用电负荷的蹿升也会带来压力,但湖南省电力公司将尽量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电力供应基本正常,确保春节以及两会期间的居民供电。

  又讯:气象预报助电力局提前应对负荷高峰

  2010年1月4日开始,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出现了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发生,电力负荷急剧攀升,晚高峰负荷达到1496.7万千瓦,超过了去年的最大负荷1462.5万千瓦(2009年8月28日11:30),增幅2.34%,创历史新高。

  湖南省专业气象台3日就提前服务电力局调度科周勇科长“预计强冷空气前锋4日下午到傍晚进入我省,5-6日全省平均气温可降到3-4或更低,自北向南先后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局地可能有中到大雪,注意防范山区冰冻和路面结冰的影响”,湖南电网及早谋划,采取保水储能、均衡安排火电发电等多种措施,积极应对2010年1月份的首轮负荷高峰。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