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环境影响评价 > 环评公告

衡阳市金雷建材有限公司4500t/d电石渣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

【字体:   2010-07-22 16:17: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一、项目名称:衡阳市金雷建材有限公司4500t/d电石渣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

二、项目概况:

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由香港建滔化工集团2003年7月在衡阳注册成立。2006年8月建滔集团在衡阳投资5.6亿元,兴建1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工程和10万吨/年PVC工程,并分别于2007年3月、4月建成投产。在此基础上,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拟计划配套建设2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扩建)工程和20万吨/年PVC树脂(扩建)工程及配套发电厂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给企业及当地发展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同时大量的工业废渣也随之产生,年产生电石渣(干基)约54万吨,还有自备电厂产生的大量粉煤灰等工业废渣。如何处理好这些工业废渣,消除污染,化害为利,使重化工产业达到清洁生产是摆在企业面前的重要任务。

衡阳市金雷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位于衡阳市郊东阳渡镇。公司拥有固定资产6000万元,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员工100人,现有粉磨站1座,设计规模年产水泥60万吨,已于2005年6月投产,年创产值1.2亿元,利税1000万元,主导产品为“金雷”牌P.C32.5水泥、P.O42.5水泥。由于衡阳金雷建材有限公司没有熟料生产基地,生产水泥所需熟料均从外地购进,有时因无水泥熟料而被迫停产,致使公司无水泥供应,严重影响了施工单位的正常施工。

由于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缺乏在水泥建材行业先进的技术、管理人才以及完整的销售网络,而衡阳金雷建材有限公司没有熟料生产基地,因此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与衡阳市金雷建材有限公司共同协商并征得衡阳市松木工业园意见后,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同意将原由湖南省经济委员会已核准的日产2000吨电石渣新型干法水泥项目转给衡阳市金雷建材有限公司,金雷建材有限公司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在衡阳市松木工业园内投资建设一条带7500kW纯低温余热发电的4500t/d电石渣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项目,年产商品熟料62.0万t,年产水泥110.4万t,年发电量为5040×104kWh,年供电量为4636.80×104kWh。工程占地面积16.20公顷,总投资32741.48万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利用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产生的电石渣、粉煤灰等工业废渣,生产电石渣水泥,做到两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既可节约水泥生产所用天然石灰石资源,降低水泥成本,又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废物堆存造成的环境污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符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

三、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工作内容

(1)在调查该项目所在区域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概况的基础上,通过对区域环境空气、水环境、声环境质量现状调查或监测,评价其环境质量现状;(2)通过工程分析,了解项目建设规模、主要工程内容,分析生产工艺流程,了解各类污染物产污节点、各种污染物的排放情况、污染治理措施及治理效果,确定该项目的主要环境影响因素;(3)以环境空气、声环境、生态环境影响评价为重点,分析或预测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对区域环境的影响程度与影响范围;(4)根据清洁生产、达标排放、总量控制的原则,论证该项目污染治理措施的可行性和达标排放的可靠性,提出评价建议或要求;(5)根据衡阳市城市发展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环境功能区划,结合区域环境容量、环境保护目标分布等,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该项目选址的环境可行性及总平面布置的合理性,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环保要求和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当地居民对该项目建设的总体看法和支持态度;(2)项目建设施工期和营运期对当地环境空气、声环境、生态环境、水环境以及对当地居民生活质量是否会产生有利或不利影响;(3)针对项目建设最关心的环境问题,对项目建设单位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4)对项目环评单位有什么要求:(5)对环保部门审批该项目有何建议和要求。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1)直接将意见告知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2)将意见传真或发电子邮件到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3)填写公众参与调查表。

提意见或建议的起止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前。

六、项目建设单位:衡阳市金雷建材有限公司

联系人:何启明电话:13469122777

通讯地址:珠晖区东阳渡镇东风村畔塘组邮政编码:412000

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湖南省气象局环境影响评价室

联系人:李矛电话:0731-5540140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黄土岭路296号邮政编码:410007E-MALL:gyhxjp@yahoo.com.cn

  湖南省气象局环境影响评价室

  2009年7月22日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