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阴雨“抢镜” 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字体:   2023-02-22 09:29: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开始,湖南新一轮阴雨天气“抢镜”。预计未来三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小雨过程,其中24日白天湘中、湘北转多云,其他地区仍有小雨。

-1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寒风阵阵。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湘西州、怀化、张家界、常德、益阳西部出现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湘北为11~13℃,其他地区为17~19℃;最低气温为6~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有一次小雨过程;28日晚起还有一次小雨天气;其他时段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此外,25日至26日早晨湘西有雾。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3~4级减小到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12~14℃,湘西、湘北为7~9℃,其他地区为9~11℃;最低气温湘西北为3~5℃,其他地区为5~7℃。

明天08时至24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中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为6~8℃,其他地区为9~11℃;最低气温湘西北为3~5℃,其他地区为5~7℃。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25日早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11~13℃,其他地区为13~15℃;最低气温湘西、湘北为3~5℃,其他地区为5~7℃。

气象专家提醒,防范阴雨天气、后期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此外,当前江河库塘水位较低,需抓住降水过程,安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做好春耕备耕蓄水工作;同时,加强田间管理,防范后期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图/文 张倩)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