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新一轮降水蓄势待发 强对流相伴气温大幅“跳水”

【字体:   2020-03-25 11:17: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至27日,湖南再迎新一轮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影响,26至27日气温降幅达8~10℃,并出现偏北大风,提醒注意防范强对流、强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湖南新一轮降水蓄势待发 强对流相伴气温大幅“跳水”

今天上午,在湖南平江,阳光透过云层缝隙洒落。 图/喻莎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湘南23~25℃,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6~18℃;湘北、湘中部分地区25日早晨出现了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至27日,全省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6至27日过程降温达8~10℃,偏北风力加大至4~5级,局地6~7级。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岳阳、湘西州、怀化北部部分大雨,岳阳东部、湘西州南部局地暴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16~18℃。

明天08时至27日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怀化南部、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3~25℃,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6~8℃。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要注意防范近期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省内油菜、烟苗、蔬菜等农作物和大棚、果架等农业设施可能造成的危害,春耕春播户外生产注意防范雷电危害。此外,近期省内风力加大,需注意做好野外用火安全管控等森林火灾防范措施。(文/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