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两天湖南阴雨继续“营业” 道路湿滑注意出行安全

【字体:   2023-03-28 10:31: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28日至29日),湖南大部地区阴雨继续“营业”,其中今天湘西南、明天湘南局地大雨;30日湘北天气短暂好转,其他地区降水减弱;31日早晨湘中局地有大雾。

-1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

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北为14~16℃,其他地区为12~14℃;最低气温为8~1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雨量偏多。今明两天,省内多阴雨天气,其中今天湘西南、明天湘南局地大雨;30日至31日,湘北转多云,其他地区仍有小雨;4月1日至4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气温方面,3日前省内气温逐步回升,2日至3日,湘南最高气温可达26~28℃;3日晚开始有冷空气影响。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为15~17℃,其他地区为13~15℃;最低气温湘西为8~10℃,其他地区为10~12℃。

明天08时至30日08时,湘南阴天有中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15~17℃;最低气温湘北为7~9℃,其他地区为10~12℃。

30日08时至31日08时,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岳阳西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31日早晨湘中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17~19℃;最低气温湘北为8~10℃,其他地区为10~12℃。

气象专家提醒,农户要抓住有利天气开展春播,湘中、湘南地区注意防范连阴雨的影响。同时,相关部门要防范局地较强降雨或持续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并关注降雨、大风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图/文 张倩)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