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天湘南降雨减弱 明晚起湘中以北暴雨又起

【字体:   2021-05-08 09:48: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今明天湘南降雨减弱 明晚起湘中以北暴雨又起

今晨,湖南湘潭雨水不休。(图/张美丽)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近日,湖南降水可谓“此起彼伏”。其中,今天(8日)到明天白天,湘南雨势减弱;明晚起,湘中以北转为多雨时段,后期还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北部、邵阳、娄底、湘潭、衡阳、永州北部、郴州、株洲部分大雨,局地暴雨,郴州3个乡镇出现冰雹(最大直径汝城文明乡2cm);最高气温湘西20~22℃,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6~1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雨水仍是近日天气的“关键词”,不过降水的重点地区逐渐转到北边。后天开始,省内自北向南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永州、郴州、株洲、长沙、湘潭、衡阳、娄底东部、怀化南部、邵阳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株洲南部、郴州东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北16~18℃,其他地区19~21℃。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张家界东部、常德中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20~22℃。

后天08时至11日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东部、张家界南部、怀化北部、岳阳北部、常德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0~22℃。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10日至12日风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诱发的山洪、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此外,明晨湘北部分地区有大雾,需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文/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