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46站出现大暴雨!未来三天湖南仍多降雨及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21-05-11 10:55: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46站出现大暴雨!未来三天湖南仍多降雨及强对流天气

一夜风雨后,今晨,湖南湘潭县荷花镇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图/贺文杰)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昨天(5月10日),湖南多地天气突变,上午的晴朗天气,在下午转为风雨交加,多地还出现了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风雨仍未停歇,预计今后三天,省内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省内怀化、邵阳、株洲、长沙、湘潭、娄底东部、益阳、永州北部等地共计224站出现暴雨(50毫米以上);芷江、靖州、新晃、洪江市、会同、城步、浏阳等县市46站出现大暴雨(100毫米以上);怀化、邵阳、永州、衡阳、长沙、益阳、岳阳的12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郴州(汝城、永兴、宜章)、永州(江永)、衡阳(常宁、耒阳、衡东)、岳阳(平江)、邵阳(绥宁)出现冰雹。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强降雨及强对流仍是近日湖南天气的关键词。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大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中北部、衡阳、郴州北部、株洲南部部分暴雨,茶陵、安仁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南风转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湘北25~27℃,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19~21℃。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常德、益阳、张家界南部、湘西州、怀化部分大雨,其中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南部局地暴雨;湘东南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21~23℃。

后天08时至14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怀化中北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西北部阴天有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湘西北23~25℃,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1~23℃。

气象专家提醒,需密切关注近日降水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风雹天气对户外活动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文/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