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近日湖南高温露头 明晚起再现强降雨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21-06-08 10:19: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晨,湖南古丈天空晴朗,阳光露脸。(图/黄昕)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湖南多地出现高温天气,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有“进入盛夏的感觉”。然而,这样的晴好天气即将结束,预计明天(6月9日)至12日白天,省内自北向南有降雨过程,其中明晚至后天为降雨最强时段,湘北局地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3~35℃,湘西州、张家界、怀化、永州、郴州等地区的21县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上,永顺县最高气温达36.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一致偏南气流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天到多云为主,湘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明天起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晚至后天,湘中以北地区还有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晴天到多云,其中长沙东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郴州南部、永州南部、株洲南部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龙山、永顺、桑植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可达5~6级;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2~24℃。

后天08时至11日08时,湘中及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长沙北部部分暴雨,南县、沅江、华容、岳阳县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可达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高考期间天气转变,需注意防范高温、雷雨对高考的影响。此外,需重点关注明晚至后天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风险。(文/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