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端午假期湖南气温偏高 多阵性降水

【字体:   2021-06-12 10:27: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天上午,湖南长沙天气晴好。

中国天气网讯 端午假期来临,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天气晴好,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呈上升趋势,不少地区还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左右。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6月11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株洲南部出现了分散性中到大雨,茶陵、常宁、道县、汝城、苏仙区、永兴等9个县市区16站出现了暴雨,道县滴水营最大降雨量达99.8毫米,省内共84站出现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5.7毫米,出现在永兴县鲤鱼塘镇千冲(11日15时)。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28~3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副高加强西伸,省内气温将持续上升,最高可至36℃左右。此外,受低层弱波动和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今天省内多阵性降水发生。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长沙东部多云间阴天,午后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新田、宁远、常宁、桂阳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32~34℃;最低气温湘西北22~24℃,其他地区24~2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张家界、湘西州北部、永州南部及郴州南部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南风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后天08时至15日08时,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3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端午假期省内多阵性降雨,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同时,提醒相关地区防范高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图/文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