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晴热当头 最高气温可达38℃

【字体:   2021-08-30 09:58: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9月1日晚上,受低层弱切变影响,湘北转阵雨或雷阵雨。

-1

今晨,湘西古丈雾气弥漫,远处的山尖、桥梁都淹没在白雾中。 图/黄昕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29日)08时至今天08时,湘东南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东、湘南为34~36℃,其他地区为31~33℃,其中永州、衡阳共2站最高气温超过37℃,祁阳最高为37.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少。今天至9月1日,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至4日,湘西、湘中以北有一次弱降雨过程。高温继续发展,最高气温38℃左右。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为35~37℃,其他地区为33~35℃;最低气温为24~26℃。

明天08时至1日08时,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为36~38℃,其他地区为34~36℃;最低气温则为26~28℃。

1日08时至2日08时,湘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湘东为36~38℃,其他地区为34~36℃;最低气温为26~28℃。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对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影响,特别注意防范高温对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以及电力供应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同时,湘中及以南地区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文/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