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大部晴热持续 下周起降温降雨过程来袭

【字体:   2021-09-05 10:36: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天上午,湖南长沙阳光满满,天气晴热。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5日),湖南大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多分散的对流性降雨。明天开始,新的一周将伴随降温降雨过程而至,省内降雨范围扩大,湘西、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高温解除。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共6站出现2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最大为38.8毫米,出现在炎陵县下村站(4日15时至16时);另外,全省共91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43个县市区超过37℃,最高气温达39.2℃,出现在衡南。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副高控制,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有对流性降雨,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明后天,受地面冷空气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降雨范围扩大,湘西、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明天起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降温幅度达到6~8℃,高温将得到解除。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晴天到多云,其中湘西、湘中、湘东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娄底、衡阳局地中雨;湘中以北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30~32℃,湘中33~35℃,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1~23℃,其他地区24~2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邵阳西部、永州、郴州、常德西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龙山、新晃、通道、城步局地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27~29℃,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20~22℃。

后天08时至8日08时,湘中及以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中南部、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江永、江华、道县、宁远、蓝山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湘南19~21℃,其他地区22~24℃。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白天,湘中及以南地区高温持续,需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对公众交通出行、交通运输、电力供应、户外活动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此外,需谨防明天开始的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关注后期降温过程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图/文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