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西部局地大到暴雨 后天起全省将迎较强降雨

【字体:   2021-09-17 09:56: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17日上午,湖南吉首天气阴沉,有小雨飘落。(图/刘玥)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7日至18日)湘西、湘南处于副高边缘,受低层辐合影响,部分地区有对流性降水,其中17日湘西局地大到暴雨;19日开始受高空低槽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今明天高温范围将逐渐扩大并加强,19日气温下降,湘东南仍有高温天气。

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湘南午后到傍晚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邵阳、永州等地30站出现局地暴雨,其中洞口、隆回4站出现大暴雨,洞口县醪田站最大为163.5毫米;共63站出现2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95.7毫米(洞口县醪田站,16日21时至22时)。另外,湘中以南地区共28站出现35℃以上的高温,最高为37.3℃(衡阳衡南县)。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7日至18日湘西、湘南处于副高边缘,受低层辐合影响,部分地区有对流性降水,其中17日湘西局地大到暴雨;19日开始受高空低槽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17日至18日高温范围将逐渐扩大并加强,19日气温下降,湘东南仍有高温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湘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湘南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5~27℃。

后天08时至20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北部部分地区大雨,靖州、通道、沅江、南县、华容、岳阳县、岳阳市区局地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28~30℃,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湘北19~21℃,其他地区22~24℃。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或作业、假期出行等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危害。此外,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湘中以南地区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