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降水减弱停歇 明天全省大部有小雨

【字体:   2022-12-02 10:10: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1
长沙今天上午为阴天。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12月2日),湖南南部维持弱降雨,其他地区降水停歇,气温缓慢回升;明天受西南气流加强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4日受补充冷空气南下影响,湘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实况监测显示,12月1日07时至2日07时,全省37站出现雨夹雪或雪,21站为纯雪;19站出现冻雨;株洲南部、郴州、永州南部出现中到大雨。目前全省气温为-1~1℃,最低为湘阴-2℃,桃源、郴州北湖区2站有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北湖区为1厘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降水减弱间歇,明天降雨北扩至全省;4日晚湘北出现雨雪相态转化,张家界、常德、益阳雨夹雪或小雨、山区有冻雨;5日湘西湘南云系多变,有分散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冷空气活跃,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具体来看:

2日08时至3日08时,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衡阳、株洲中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1~3℃。

3日08时至4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2~4℃。

4日08时至5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中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小雨转雨夹雪或雪,高海拔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3~5℃,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北-1~1℃,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湘北低温雨雪造成的道路结冰或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需做好电力保供,并注意取暖用火安全;同时防范低温对公众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图/文:戴帅汝)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