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日湘西有大雪 29日起省内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字体:   2022-12-28 11:0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晨,长沙细雨纷飞,天气湿冷。拍摄:孙姣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28日)受高空波动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湘西有大雪;29日起,省内自北向南转为多云天气。

据实况监测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湘西州、益阳、岳阳、长沙、湘潭、株洲、娄底、邵阳、怀化、衡阳10个市州的32个县市区出现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其中靖州、鹤城区、洪江、新邵、凤凰、溆浦、会同、安化、冷水江、新化、涟源、芷江、洞口、隆回、泸溪、新晃16个县市区出现纯雪,凤凰、洪江、靖州出现大到暴雪;永州中南部、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阴天,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最高气温湘西3~5℃,湘南8~10℃,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湘西、湘中0~2℃,其他地区3~5℃。

当前(08时)气温湘中0~2℃,其他地区3~5℃。因近地面气温较高,仅凤凰、吉首、安化、冷水江、新化、洞口、市区、新晃、洪江、会同10个县市区的城区出现积雪,最大为怀化新晃、鹤城区、洪江均为2厘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8日受高空波动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湘西有大雪,29日至30日受弱脊控制,自北向南转为多云天气,其中29日湘南有小雨。具体来看: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怀化、邵阳、娄底、益阳、岳阳、长沙、湘潭、衡阳北部、永州北部阴天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娄底西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减小到2~3级;最高气温湘西1~3℃,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西-1~1℃,其他地区1~3℃。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阴天有雨夹雪,邵阳东部、永州、郴州、衡阳、株洲、长沙东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南4~6℃,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西-2~0℃,湘南3~5℃,其他地区0~2℃。

30日08时至31日08时,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南7~9℃,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西北0~2℃,其他地区3~5℃。

气象专家提醒,重点关注28日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结冰(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近期气温低,用电负荷大,需做好能源保供,公众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城市洒扫作业需避开早晨低温时段。(文:孙姣)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