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元旦期间湖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总体适宜出行

【字体:   2022-12-30 10:25: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1
长沙今天早上为阴天。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12月30日)至明天白天,受弱脊控制,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31日晚至1月1日受低槽影响,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小雨。

实况监测显示,29日08时至30日08时,全省以阴天为主;其中南县、新宁、衡东3个县市区出现雨夹雪或雪;新化、涟源、洞口、新邵、邵东5个县市区有积雪;新宁1个县市区出现电线积冰;29日20时至30日08时省内出现31站大雾;最高气温湘西北7~9℃,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0~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量偏少。今天,全省多云为主;31日,湘西、湘北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元月1日,湘北、湘中阴雨天气为主,湘南多云;2日雨区扩大,南部分散阵雨,其他地区小雨;1日晚至2日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方面,冷空气减弱,气温缓慢回升。具体来看:

30日08时至31日08时,全省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8~10℃,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1~3℃。

31日08时至1月1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邵阳北部、娄底西部、长沙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3~5℃。

1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益阳、岳阳、娄底西部、长沙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8~10℃,湘南13~15℃,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元旦假期天气总体适宜出行,但需注意防范高海拔山区的夜间低温可能造成的道路结冰和湘北降雨可能造成的路面积水、湿滑、低能见度等天气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以及注意防范雾和霾天气对空气质量和民众健康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气温低,用电负荷大,相关部门需做好能源保供,公众需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图文/戴帅汝)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