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业服务 > 服务动态

湖南迎来用电高峰 专业气象服务保电力运行平稳

【字体:   2010-07-21 16:28: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由于持续不断的高温热浪,湖南迎来了用电高峰期。7月10日用电负荷达1269万千瓦,11日用电量达到2.67亿千瓦时,均创下历史新高。

  小暑节气来临之前,高温的脚步就匆匆赶到湖南。据气象资料显示,继6日株洲的茶陵第一个达到35度高温后,湖南的高温范围就日益增大,强度也日益增强。从6日至13日,全省有91县次出现37度或以上的高温日,288县次出现35度或以上的高温日,其中株洲茶陵6到13日连续8天超过35度,长沙马坡岭和郴州资兴7到13日连续7天超过35度,全省的极端最高温出现在11日宁乡为38.8度。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后期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今年长沙连续大于35度的天数将可能达10天以上。

  省电力调度中心刘建平高工说:“如果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仍持续,预计今夏湖南的最大用电负荷将可能达到1360万千瓦,最大用电量也将达到2.69亿千瓦时。”

  据刘建平介绍,虽然用电负荷大增,但由于前期水库储水量较多,火电电煤存量也较充足,因此电力供应没问题,我省今年将不会拉闸限电。

  早在7月3日,省专业气象台就针对此轮高温天气向电力部门作了较明确的提醒“随着本次全省强降水过程的结束,副高将增强控制,我省雨季基本结束,高温将升至35℃以上”。此后跟踪预报高温天气的动态,“高温将升到38℃,特别湘东为甚”,“高温少雨天气将持续到中旬末”。另外,针对电力运营需求,专业台还开展了24小时逐时温度、湿度等精细化预报,确保了电力供应的科学调度,有效缓解了电力负荷压力,使电力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期运行正常平稳。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