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仍将维持阴雨天气 湘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字体:   2022-01-23 09:57: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晨,长沙小雨淅沥。(图/张婷婷)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23至25日),湖南全省仍将维持阴雨天气;今明两天省内以小雨为主,后天湘中以北中到大雨;今明后三天湘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衡阳、株洲、湘潭、永州、娄底、邵阳等地区出现了暴雨,共计84站次。最大降雨量95.5毫米(衡东县石湾)。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湘北3~5℃,其他地区6~9℃;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2~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低槽东移、中低层切变、地面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省仍将维持阴雨天气;今明两天省内以小雨为主,后天湘中以北中到大雨;今明后三天湘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阴天有小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西北部局地雨夹雪或雪;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2~4℃。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阴天有小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西部局地雨夹雪或雪;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西北1~3℃,其他地区3~5℃。

后天08时至26日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西北部局地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西北1~3℃,其他地区4~6℃。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湘西北高海拔地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和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25至26日湘中以北局地降水较大,注意防范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影响。此外,气温持续下降,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