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新一轮雨雪回眸 注意交通和电网安全

【字体:   2014-02-17 11:09: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明两天湖南将迎来新一轮雨雪过程,今晚开始,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纯雪,明天雨雪范围有所扩大。专家提醒公众,关注最新天气预警、预报,尽量减轻降雪对交通、电力、农业的影响。

冷冷的风,潮湿的雨。昨天到今晨,湖南平均降水量为2.9毫米,在冷空气的不断渗透下,气温也是逐渐下滑。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为5℃,相比于前一天(15日)的6.2℃略下降,湘西昨天最高温4℃左右,湿冷的感觉透过棉袄往里渗。

省气象台预报员刘红武预计,今明两天,湖南将迎来新一轮雨雪过程。今天省内降水加强,全省小到中雨,湘中以南局地中到大雨;今晚起雨雪相态快速转变,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纯雪,湘南以降雨为主;明天白天,湘中以北纯雪,湘南雨夹雪为主。19日早上开始,省内天气逐渐转好,湘西、湘北山区有浓雾,驾车出行注意安全。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中雨转中雪;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5℃,明天最低气温0℃。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小到中雨转中雪,局部大雪,其它地区中雨转雨夹雪,山区局部有冰冻;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4-6℃,明天最低气温-1至1℃。

18日晚到19日:湘西北、湘北阴天转晴天,清晨有大雾,其它地区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20日:多云到晴天。

今明两天是此次过程中雨雪量较大的时段,专家提醒市民,要关注最新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山区需提防道路结冰、电线覆冰对出行和电力的影响,降雪量大时,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交通安全。(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