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降雪转战湘中及偏南 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字体:   2014-02-18 10:18: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马年第三场雪“气场强,影响面广,收场也快”。今晨南岳、怀化积雪分别达16厘米和8厘米,南岳电线覆冰厚度39毫米。今天湘中及偏南局地大到暴雪,请注意防御大雪对各行业的影响。明天逐渐雪停转雾,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嘀嘀嘀......”预警短信此起彼伏。18日早上7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沙、湘潭、株洲北部、衡阳、邵阳、娄底及怀化南部将出现≥7.5毫米的降雪,且有成片≥10毫米的降雪,导致交通、铁路、航空、电力、通讯受到一定影响,请注意防范。

瑞雪飘落,湖南大部被冰雪覆盖。据实况资料显示,今晨8时,全省37县市积雪,其中南岳山、怀化积雪深度分别达16厘米和8厘米,为暴雪量级。此外,岳阳、新化、临湘、桑植积雪深度也有3-4厘米,南岳山电线覆冰厚度达39毫米。

早晨降雪席卷湖南大部区域,并逐渐东移南压,省内除张家界、湘西自治州雪停转雾,永州、郴州洒落小雨之外,其他区域都被雪所“占领”。

大湘网微信网友Luyi涵,在他最近的微信中写道:清早出门时,还只是零星飘点雪子。在公交车站台等了几分钟后,风越刮越大,雪子开始密集,紧接着就变成了飘雪,只看见漫天的雪横着扫,正应了那句歌词“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好不容易等到公交车来了,司机的雨刮器忙不赢了!这天气预报报的“雨夹雪转大雪”还真是明显啊!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降雪东移南压,湘中及偏南地区大部中雪,局地大到暴雪,今晚永州、郴州北部也将有雪,全省气温较低。不过此次过程来去匆匆,明天开始省内天气即将好转,气温逐渐回升,早晨有雾,湘西、湘北有浓雾。今天上午发布具体预报: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小雪转阴天到多云;北风3级;明天最高气温7℃,明天最低气温-2℃。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自治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阴天到多云,永州、郴州及衡阳、株洲南部阴天有中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中雪转阴天;北风3级;明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低气温-3--1℃。

19日晚到20日: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21日: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省气象台专家预计,今天湘中及偏南地区局地大到暴雪,提请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并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农户最好将牲畜赶入棚圈喂养,避免受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