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起湖南阴雨“缠绕” 冬衣莫脱谨防感冒

【字体:   2014-02-23 10:38: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近日,湖南难得迎来晴朗天气,气温也逐渐回升,但今天(23日)起,三湘大地将迎来雨水的“缠绕”。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北局部有中到大雨,提醒市民外出记得携带雨伞。

冷空气驱散阳光,带来降雨。据实况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8时,湘西、湘东南局地,包括怀化、邵阳、郴州、永州等地市迎来了小雨量级的降水,其中江华出现了14.7毫米的雨量。局地降水并没有带来气温下降,据实况显示,同一时段,全省平均最低气温达7.8℃,较前一日反而上扬了2.1℃。

昨日,在星城长沙街头阴云笼罩,但是气温并不低。不少市民已经脱了厚厚的棉袄,换上了大衣,有爱美的年轻女性甚至还穿起了裙子和长袜。一般来说,气温在16℃以上,穿裙子不会对身体有害。但近期天气变化不定,早晚气温偏低,这时如果穿裙装,寒冷的空气会刺激皮肤引起收缩,致使表皮血流不畅,脆弱的脂肪细胞也会因寒冷而变性。所以,提醒爱美的女士,虽然天气逐渐变暖,还是不要急于换装,以防“裙装病”。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北局部有中雨,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湘北局部有中到大雨。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小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12℃,明天最低气温 10℃。

全  省:今天下午到晚上,自治州、张家界、常德、岳阳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自治州、怀化、益阳、岳阳、娄底局部中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低气温8-10℃。

24日晚到2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以北局部中到大雨。

26日:湘东南阴天有小雨,湘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

近期湖南降水由雪转雨,忽冷忽热,对人体健康威胁较大。为预防感冒,专家提醒,市民不要急于脱掉棉服,尤其是老人小孩,即使气温回升,也要再捂一段时间,同时,要保证良好睡眠,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