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一周阴雨变“主角” 雨季来临尚需时日

【字体:   2014-02-24 10:48: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昨日(23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降水,三湘大地雨水绵绵。省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雨势逐渐加强,湘中偏北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未来一周,阴雨日数偏多,累计降水量较大,对水库蓄水发电有利。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23日8时至24日8时, 全省平均降雨量11.6毫米,长沙、浏阳、怀化、益阳、衡阳等56个县市出现了中雨,其中日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邵阳,为26.4毫米。今晨8时,据湖南省水利部门统计显示,资水的柘溪入库流量达到了281立方米每秒,沅水的五强溪入库流量达到443立方米每秒,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水库提高蓄水。

雨雾蒙蒙拉低能见度。今晨08时,衡阳、永州、郴州出现了雾,部分地区能见度比较低,华容、湘阴、桃江、湘潭在内的19个县市能见度不足1公里,其中长沙、衡南能见度仅为100米,南岳能见度不足100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由于今明两天西南暖湿气流不断输送水汽,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长沙市阴天有中雨;明天最高气温10℃,明天最低气温9℃。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雨,其中自治州、怀化、益阳、岳阳、娄底局部有大雨;明天最高气温9-11℃,明天最低气温7-9℃。25日晚到26日,湘南阴天有小雨,湘西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27日,省内将再迎新一轮降水。

未来一周,湖南阴雨天气日数较多,但是雨季并未到来。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表示,23日全省平均降水量达到了今年来的最大值,预计2月下旬省内的两次降水过程将为湖南带来丰富的雨水,但是雨季还未到来。通常情况下,雨季是指在3、4月份,某个站点出现1天降水量达到25毫米,或者连续三天累计降水量达到50毫米,且之后两旬中至少有一旬降水量超过历史平均值,这样才算是雨季开始。

邓晓春还表示,2月下旬持续降水能提高江河湖泊水位,对水库蓄水发电有力,电力部门应抢抓时机,及时蓄水,以保障湖南城市供水供电。(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