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3日晚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局地暴雨过程降温6-8℃

【字体:   2014-05-03 10:42: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五一”假期,雨水休息,暖阳当班,和煦的阳光推动着气温不断回升。不过,从今(3日)晚起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3日晚、4日白天为主要降水时段,局地暴雨,过程降温可达6-8℃,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近日,在阳光的“助力”下,各地气温上升迅速。据实况气象资料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8.4℃,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气温略偏高,其中株洲的茶陵县日最高温攀升至31.9℃。专家提醒,阳光下休闲,注意防范紫外线的伤害,还要多补充水分,同时注意用火安全。

在省会长沙,给力的天气,为市民外出游玩助兴不少。在长沙生态动物园那是异常热闹,路边小商贩、来往游人及车辆构成一幅繁忙的画面。另外,各大公园景区、购物广场、沿江风光带也是人头攒动。在月湖公园,孩子们开心地放着风筝;在长沙坡子街火宫殿,品香茶、吃臭豆腐……尝美食、逛庙会,乐开怀。

五一小长假进入尾声,新一轮降水降温也在蓄势待发。省气象台专家表示,5月3日至5日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3日晚、4日白天为主要降水时段,局地暴雨,过程降温可达6-8℃,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3日下午到晚上,永州、郴州、湘潭、衡阳、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湘西州、邵阳局地有大到暴雨;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及怀化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及怀化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8-20℃,湘东南27-29℃,其它地区24-26℃,最低气温15-17℃;

4日晚到5日白天:湘南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5日晚到6日白天:湘东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出游的朋友将要踏上返程路,朋友们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并针对可能发生的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做好防护措施。(作者: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