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214个乡镇暴雨今明降雨持续 需防御山洪地质灾害

【字体:   2016-05-07 10:43: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暴雨、大暴雨、雷雨大风......近日湖南天气表现剧烈,昨天到今晨共有214个乡镇降暴雨,预计今明两天降雨持续,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需加强防范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及强对流天气。

天气实况显示,6日08时至7日08时,湘中及以北、湘南偏南地区共214个乡镇出现暴雨,22个乡镇出现大暴雨,自治州保靖县清水坪最大降雨量达157.3毫米。此外,麻阳、郴州、怀化、常德出现了18~21米/秒的雷雨大风,省内其他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来自省民政厅的消息称,截止6日9时,湖南省常德、郴州、永州3市8个县(区)8.9万人受灾,6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倒塌房屋100余间,4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千公顷。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6日08时至7日08时,湖南气象部门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48县次、雷电预警信号77县次、雷雨大风18县次、大雾1县次、大风2县次。提醒公众加强防范强降雨天气的影响。

预计7日至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9日降雨区域快速南压并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7日下午到8日白天:永州、郴州、株洲、衡阳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1-23℃,湘南27-29℃,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7-29℃,湘北20-22℃,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5-17℃。

8日晚到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近日湖南降雨频繁,湘西、湘中地区天气较为剧烈,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