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今天雨水添“堵”返程路 明起冷空气带来降温

【字体:   2018-05-01 10:31: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天(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预计株洲、衡阳、娄底、怀化、邵阳及永州、郴州北部等地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出行安全;2日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局地仍有弱降水;3~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另外,今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0℃左右;但2-4日受冷空气影响,将迎来降温。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都有雨水现身。监测显示,4月30日08时至5月1日08时,常德、岳阳等地出现了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共181个乡镇暴雨、25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67.5毫米(花垣龙潭)。据汉寿县气象局消息,4月30日晚18时许,汉寿县丰家铺镇突遭冰雹、雷电大风的侵袭,最大风力达11级,部分村民房屋屋顶被掀起,房屋损毁,路边树木、杆线倒伏输电线路损坏,导致全镇断电。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株洲、衡阳、娄底、怀化、邵阳及永州、郴州北部等地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及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日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局地仍有弱降水,其他地区天气转好。主要强降水时段为1日08到2日08时;最大小时雨强达30~50毫米。

  3-5日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6-8日自北向南还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暴雨。

  气温方面,今天前气温逐步上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0℃左右,宛如初夏的感觉;但2-4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将达6-8 ℃。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日晚到2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阵雨或雷阵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衡阳、娄底、怀化、邵阳及永州、郴州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8-20℃。

  2日晚到3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其中怀化、邵阳、湘西州、永州、郴州午后到傍晚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正值“五一”小长假返程高峰期,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的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会对公众出行和生活造成影响,请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尤其是户外活动安全。另外,前期受干旱影响的地区,可注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水、蓄水。(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