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局地现暴雨 今明天中南部仍有较强降雨

【字体:   2012-06-06 11:02: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不过湖南的天气并不给力,接连不断的降雨天气在三湘天气舞台唱主角,尤其是高考期间(7-8日),湖南中南部降雨较明显,提醒相关部门和考生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昨天(5日),湖南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雨量达到大到暴雨级别,据实况气象资料显示,5日08时至6日08时,强降雨落区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其中衡阳的常宁县、永州的双牌县24小时降雨量分别达53.6毫米和62.8毫米。

降雨频扰三湘,全省气温也难以上扬,据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在25℃左右,人体感觉较为舒适,加上清凉的微风,这样的天气还是十分有利于考生备考及考场发挥。

今天,2012年的高考已进入最后倒计时,高考期间的天气也成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重点问题。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以小到中雨为主,东部、南部降雨较明显,局地有暴雨;7-8日中南部地区降雨仍较大;9日,全省自北向南又有一次将强降雨过程,其中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28℃,明天最低气温23℃。

全 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潭、株洲、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和怀化南部局部暴雨;南风2级; 明天最高气温27-29℃,明天最低气温21-23℃。

7日晚到8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部大雨;

9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局部暴雨。

7-8日正值高考期间,湖南中南部地区雨势较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当地相关部门及人员应密切关注当地天气情况,提前做好防范准备,考生及家长们需合理安排出行,避免路途延误。

每年的高考季都是对学生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双重检验。考生朋友们遇到阴雨不断的天气应及时调整好心态,尽量不要受天气的影响。另外,湖南近期多降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需继续加强中小河流和水库的汛情监测及病险水库的排险加固工作,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作者:尹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