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今日迎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局地有强对流

【字体:   2012-06-09 10:39: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近日,连绵的雨水持续影响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9日)至11日,全省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其中10-11日为降雨较强时段,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各地需加强防范。

昨天,雨水侵扰湖南大部地区,不过雨势总体来讲并不大。据实况气象资料显示,808时至908时,全省大部普降小雨,湘南部分地区降雨较大一些,其中郴州的桂阳县日降雨最大,达20.1毫米。

虽然雨水遍布范围较广,但却没有拉低全省的气温,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0.7℃,湘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更高一筹,其中郴州的资兴县日高温达到35.3℃,闷热的感觉尤为明显。

昨天下午,随着外语终考铃声响起,今年湖南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顺利结束,许多考生兴奋地计划出游,不过湖南周末的天气却不给力。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11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发生。其中,强时段主要在10-11日,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12-14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将回升到33℃左右。15日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降水发生。具体预报如下:

908-1008时: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局部中到大雨。

1008-1108时: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在湘北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等对流性天气。

1108-1208时: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在湘南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等对流性天气。

近期,湖南强降雨频发,省内部分江河湖库水位持续偏高,建议各地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的变化,做好中小河流、水库的防汛工作。同时,专家提醒有关部门要做好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并注意防范雷电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作者:尹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