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暴雨狂风降温16℃ 中秋云层厚不利赏月

【字体:   2010-09-22 11:29: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昨天(21日)湖南197乡镇遭遇暴雨或大暴雨,湘西古丈24小时雨量达94.1毫米。“凡比亚”携暴雨来袭,冷空气引领湘北气温直线下滑,今晨部分县市降温达16℃以上。预计今天湖南降水持续,其中湘东南局部仍有大到暴雨;今晚云层较厚,不利赏月。

昨日169乡镇暴雨 28乡镇大暴雨

昨天(21日)湖南暴雨主要集中在湘西自治州、怀化,湘北的常德、益阳南部,以及湘南永州、郴州一带。据自动气象站实况资料统计,21日8时到22日8时湖南473乡镇降大雨,169乡镇降暴雨,28乡镇降大暴雨。昨天湘西古丈县雨势最大,24小时降雨量达94.1毫米,此外,怀化沅陵也出现89.3毫米降水。暴雨侵袭,大风呼啸,昨夜石门、泸溪、沅江刮起了7-8级大风。

湘北气温集体下滑 一夜降温达16℃

暴雨强势进军湖南,一夜之间,三湘气温猛然下滑。据实况资料统计,昨天湘北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2-33℃上下,经冷空气、暴雨联手打压后,今晨湘北气温“集体”下滑,凌晨最低气温只有16-18℃左右;常德临澧从昨日32.3℃的最高气温台阶上,直线下落至今晨15.9℃的最低气温,一天间降温幅度达16.4℃。恰逢中秋佳节,湖湘大地一改往日闷热,北风捎带冷意,外出走亲访友的朋友要注意适当添加衣物,以防着凉感冒。

中秋节降水持续 云层较厚不利赏月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结论:受冷空气南下和“凡比亚”低压倒槽共同影响,今天湖南降水持续,其中湘东南局部仍有大到暴雨。

目前,冷空气主体已冲至湘中偏北,预计今天湘南降水偏强,湘东南局地须谨防强降水及山区地质灾害。今天白天到晚上仍是主要降水时段,省内部分地区大雨,湘南局部暴雨,同时伴有大风,降温幅度大。在冷空气强势掌控下,23日湘北最低气温将降至17-18℃,湘南最低气温20℃左右。24日湘北小雨转多云,气温小幅上升,湘南气温仍然维持在较低位置。

中秋佳节历来是赏月的最佳时机,不过此番冷空气来袭,降温降雨天气会影响到今晚赏月观景;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晚湖南降水有所减弱,但天空云层较厚,不利于外出赏月。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3级;明天最高气温17℃,明天最低气温16℃。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株洲、怀化、邵阳局部大到暴雨。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低气温15-17℃。明晚到后天: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大后天: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

预计23-25日我省中北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寒露风天气,对晚稻抽穗扬花有较大危害;农民朋友须采取相应措施,避免寒露风给农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

(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