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冷水滩:认真站好春运气象服务最后一班岗

【字体:   2014-02-21 16:13: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阴雨(雪)天气虽然过去,但春运还未结束,我们绝不能松懈,一定要认真站好春运气象服务的最后一班岗!”冷水滩区气象局局长欧阳水章对全体职工说道。

19日上午,冷水滩区气象局业务人员发现一个区域站数据异常,于是立即开车前往进行维护。山上的雪还未融化,气温还在零度以下,业务人员冒着寒风认真的对仪器一一进行排查维护,确保气象数据连续正确。

“21~22日我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早晚温度较低,早上部分地方有霜冻或雾。”20日上午,春运的第10份气象预报服务第一时间传送到相关负责人手中。“你们气象局还是满尽责啊!春运最后几天还继续为我们提供春运气象服务啊!” 一位气象合作单位的负责人说道。

近日,冷水滩区气象局还与农业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预警会商,详细的了解刚刚过去的雨(雪)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并根据农业的需求,安排专人有针对性地制作农业气象服务,并通过直通式气象服务的方式收集各个农业合作社对于气象方面的要求,及时调整气象服务的方式,减少气象因素对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悉,冷水滩区气象局春运期间共发送气象预报10份,气象情报2份,发送气象专题短信数千条,遇到转折天气提前通过短信、电话、电视媒体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市民,为交通、农业等部门提供气象决策服务,取得很明显的效果。(作者:龙斌)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